今天下課Kelly’s B.F帶我們去吃鱼,我本來一直很好奇,美國女生為什麼會和亞洲男生交往,當我看到這個ABK時我就明白了,很奇怪…在美國出生的亞洲人都特別有魅力,不論是ABC或ABK,但如果只是在美國住很久的人(例如:移民)的人就不會有那種氣質,我覺得Kelly跟他男朋友笑起來還滿像的耶…
左邊:最上面的就是Kelly,他下面那個就是ABK。這裡都是我的好同學^^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gedu.sogang.ac.kr/ (西江大學的網址)
今天為止共上了5天的課了,之前的課程只教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都在教字母的發音,老師上課最常叫我們玩的遊戲就是它會他一堆寫著韓文的紙卡給我們,分組後,其中一位同學念,其他的就去拿他唸的紙卡,還有其他類似的遊戲,也都是以唸紙卡的方式進行,但我們只會讀,並不知道那些單字的意思。現在字母都教完了,今天就教了各種職業的單子,然後再讓我們玩role play,去和同學自我介紹以及詢問他的職業是什麼,其實韓文很多發音跟中文很像,所以還滿好學的,在西江大很注重發音的好處是,只要每個字都會唸後,以後要自己自修就不成問題了,因為就多背單子就好了咩....
在學校常常可以聽到不同國家的人用韓語對話,當我看到2個都是西方人的臉孔,最裡卻說的是韓語我就覺得很有趣。^^
每天的課程是到下午1:00下課,所以同學們都會一起去吃飯,但學校的餐廳都只寫韓文,我們就會看圖片,有的好心的學長就會幫我們點餐,因為就算圖片有標示韓文,但很多字對我們這班的同學來說還是很難發音的,今天我吃的是蛋包飯볶을래(撥哥類),我學了最多韓文的單字就是食物,這樣吃飯才方便,不然常常在韓國的餐廳吃飯,菜單上是沒有附圖片的。
我也知道韓國的明星為什麼表情都很豐富了,因為很多韓文的發音聽起來都很像,差別只在嘴巴張的比較開或張的比較小發音才不一樣,例如:어(ㄛ嘴要張比較開)和오(ㄡ嘴型要很小),課堂上有時也會考聽寫,有些字母的發音很像是不太容易區別的,所以在西江大很注重發音,對於初學韓語的人來說,是很適合的。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orld cup stadium not too far from my homestay. I skate from home stay to here about 10 mins.

這是漢江park,聽說平常會有很多人來溜冰,但最近太冷人所以只有一點點人,在這裡遇到一位아저씨, 在韓國連아저씨(uncle)溜冰都很厲害喔!!這아저씨還幫我拍照,他說我可以到http://www.mapoinline.com/這個他自己的網站看到我的照片。
可以溜冰晃來晃去很好玩耶!!

漢江park就在world cup stadium對面而已,Below the world cup stadium
is a 家樂福還有一些其他的商店,所以我還可以去那裡吃東西,可是這幾天韓國下雪了,我就不能穿直排輪亂晃了,Q_Q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nday I go to visit Korea traditional house with one of my classmate 랏. She came from Tailand.

I and 랏After visit the Korea house,當我跟랏鄭再討論接下來的行程時,comes a Korea guy. he say he can give us some information if we want to go somewhere. 然後我們本來要一起去參觀一個韓國村,but the weather is too cold. He ask us to drink a cup of hot 커피(coffee),因此我們就跟這個韓國人(두진)成為朋友,after coffee he take us to watch a movie.其實應該是watch vedio.
we watch vedio in the subway station. 這地方還滿舒服的,랏和두진看的都在打瞌睡,두진是一個超體貼的人,天氣很冷,但我們坐在那裡watch vedio時他還脫下他的大衣分我們蓋,看完後走出去,更冷!!두진叫我們在station等他5分鐘,結果他跑去外面買3杯hot drink for us.後來我們一起去逛了龍山(這地方很適合買電子用品,是很多棟building,每一層樓賣不同的電子用品,但我不覺得韓國的電子產品cheaper than in Taiwan.在來又去吃ice cream
I and 두진 (두진的英文不太流利,但他總是很努力的表達他想說的,可是人真的很好)
後來我們又繼續吃吃吃...因為天氣太冷了,所以不想到外面去,跑去喝酒了^^
最後我們要回家時,在subway station,he buy hot drink for us again.要離開時두진還送我們禮物,難怪之前我們去逛bookstore時他突然不見了,we ask"where are you going?" he answer"I am sorry."原來那時他是跑去買禮物了,
這是두진送的禮物。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個地方是我最想去的滑雪場。
我12/22~1/4學校放假,到時候一定要去滑雪 ^^

http://big5.chinese.tour2korea.com/03Sightseeing/SKI/ski03_01.asp?kosm=m3_6&konum=subm3_1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學兩天了,我被分在1B班上課,班上總共有12個人,分別來自美國、日本、中國、泰國、印度、約旦只有我一個台灣人,由於同學人數很少,所以第一節課就認識大家了,每個人都very nice 喔!!랏(Rush)是一個泰國女生,第一天中午我跟她一起吃午餐,她還邀請我有空可以去她住的地方呢!!
上課的進度滿慢的,除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外,就是在教字母和發音,聽說西江大學的語言課程特別注重口語,除了我覺得進度太慢外,發音部分老師都很細心糾正每一個同學,今天下課後有一場orientation,有學長介紹了學校的設施和社團,我最想去圖書館參觀,那要先帶一張照片去辦學生證,社團的話有一個叫HUG的,聽說是一個可以跟韓國學生互相交流的社團,我很有興趣,但現在是他們的期末考週,12/16就放寒假了,所以到時候不知道還有沒有這個社團。
在這裡我(一)~(五)am9:00~13:00上課,這兩天我都下課後跟朋友一起吃個飯然後就回家了,明天就是週末了,我大概會去出去逛逛吧!!在這裡時間太多了我常常在睡覺要不然就是讀書,住在我隔壁的리미언니(哩嗎喔尼)我也常常看到她認真的在房間讀書呢!!她也很照顧我,在這裡真的很享受喔!!不過昨晚睡覺半夜時做了一個很可怕的惡夢把我嚇醒了,還好我有手機可以馬上打電話給姊姊,而且姊姊也都習慣睌睡的,真好!!雖然我膽子超大,可是我最討厭做惡夢了,有些惡夢實在是太恐怖了,恐怖到嚇醒了還在哭……
아즘아(阿珠嬷)真是對我太好了,今天晚餐帶我去吃불고기(不嚕勾ㄍ一)----韓國烤肉,真是太幸福了啦!!吃的好飽好飽요(唷)!! ^^ 韓國字真可愛內….雖然老師上課進度很慢,但是學會看字母發音後,其實自己看書學就滿快的了,我去餐廳吃飯時也會拿menu回家研究,所以這張김밥친국的menu我已經大約看懂7成了。
好棒요!!我還想去買一台韓語翻譯機,聽說要去「龍山」買比較便宜,一台大約250000won,之前我在台灣買了一台無敵的CD-56雖然有韓語,但是字彙太少了,很多字都查不到。Q_Q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自己的房間,還滿溫暖的,韓國的地板都會暖暖的很舒服。踩在地上脚也不會冰冰。這是我自己的空間,房間外面還有浴室,樓上還有廚房和客廳,那就是大家的空間,不過都很乾淨很舒服,每天都有人在打掃。住在這裡很享受...餓了廚房也有飯吃,配冰箱裡的泡菜或小菜。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突然變冷了唷!!還好我本來就帶了很多衣服,帽帽...我只有下午去逛了韓國市場..
晚上在아즘마的美容室看電視,並聽他和朋友用韓語聊天,但是我都聽不懂...好希望趕快學會韓語唷!!我去市場時買了apple,所以就切來大家一起吃,在韓國語言不通時的溝通方式,就是笑笑+比手畫腳+一起吃東西...這樣也可以認識朋友唷!!
今天我發現아즘마有好多工作,租房子給外國人、觀光案內所服務、美容室....還有其他的,真有趣,所以她大概很忙碌,不過人很好唷!!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早Soon lee 帶我去KEB bank開戶,下午陪我撘公車去學校
I and Soon Lee在校門口的合照,西疆大學很漂亮唷!!
晚上我自己去了明洞逛街...很充實的一天,今晚累了,有空的話再多補充一些有趣的東東..明洞真是一個逛街的好地方,也有好多餐廳或路邊攤,百貨公司也有幾間,LOTTE department….,PM6:00以後更熱鬧喔!!路上都有一些攤販在賣飾品,價格就會比店面的便宜很多,我還逛了唱片行,這裡CD 的price 大約12000won each.再明洞買保養品時就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這家店的東西都好可愛,但是這次是來韓國讀書的,所以不亂花錢...window shopping就好。
這個也可愛,一個要15000won

我在這裡買了一些保養品,因為韓國的天氣太乾了,這裡的東西比較便宜喔!!之前來韓國玩時,韓國朋友就帶我來這家店買東西。
店員還給我名片,她會說中文,而且自動給我10%off,真好!!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搭飛機時的心情,是非常期待與喜悅的
飛機還滿多空位所以座的很舒服

背包也有位子坐

到韓國買的第一個東西,好喝的草莓牛奶900 won
仁川機場--這裡有超市、書店、理髮院、超商...住一天都不會無聊的昨天11/27是我到達韓國的第一天,剛出仁川機場要搭602-1bus 去homestay時,一位日本女生sachi ask me where to go ,然後我們就聊起來了,坐bus的40 mins也一直聊天,她是一個很喜歡Korea的日本人,所以常常來玩,sachi這次也是自己來Korea玩,後來她還跟我一起去了homestay, my homestay hoster,Soon Lee, speak Japanese very well.所以她們都一直用日文溝通,因為我大學也修過2年的日文,她們的英文大概也比我的日文差,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也用日文與她們溝通,homestay還住了三個日本女生,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聽日文,after 3 months not only Korea ,我想我的日文也會進步不少的。在韓國日文比英文還好用,因為文法很像的關係,所以聽soon lee talk to me時,I always confuse she speak in Japanese or Korean.我跟homestay的日本人 and Soon lee講話時,也常常是日文夾帶著韓文有時又夾帶這英文.....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