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本來就有韓國手機了,我想說剛來的第一個月應該沒什麼朋友要聯絡,所以就先使用預付卡,這樣也可控制電話費,只是如果以後想換成月租型的,那門號會變更,有些麻煩。
韓國的手機費率比台灣高,如果是月租型的,基本費率都是11900以上,通話費另算約18won/10秒。
我是用預付卡型的。因為不用基本月租費,但通話費就較貴,65won/10秒。
比較特別的是,如果要有對方來電顯示的話,還要另外加錢,73won/日。
我已經很少打電話了,但5/29剛來時儲值了10000won,今天又去儲值了,不過我想以後我如果在家要聯絡朋友的話,還是用skype callout,會便宜很多。
PS:韓國人都很愛傳簡訊,因為如果是採月租型費率的話,大多會有贈送30~50則的免費簡訊。

我是LG的手機,預付卡是在這個phone&fun的門市辦的。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是西江大的遠足日,各級去的地點不同。
我們今天到율봄  식물원,韓國最近天氣很不穩定,時而下大雨,不過很lucky的今天是晴天。
地點在경기도 광주,離學校約1小時的車程。


很像百合但不會香的花

好漂亮的小花花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19
地點:6號線的월드컵 경기장站
這是我以前常來溜直牌輪的地方,夏天來比冬天時漂亮很多。
到這裡運動的人也不少,逛完公園後還可去旁邊的Homever Mart逛逛,那裡也有CGV電影院。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西江的課程從一級開始就是全程使用韓文教學,但上課時老師會補充很多圖片,所以即使是從沒韓文基礎的人來也是可以進入狀況的。

6/12

 

1~3 복습해요.

 

쓰기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昨天剛那到熱騰騰的外國人登錄證
今天就到銀行開戶了,
其實我本來就已經有KEB BANK的帳戶了,只是我對韓國的金融也很感興趣,今天跟朋友去銀行,所以我就順便開戶。
只要準備
1.外國人登錄證
2 護照
3 在銀行寫申請書
(不用存錢就可開戶)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去參觀了在仁川舉辦的國際直牌輪馬拉松競賽。
因為韓國的直牌輪很盛行,所以參加的人非常多,不知道有幾千人。又是在海邊舉辦,天氣也很好,所以覺得很有趣。因為是國際賽,所以也有其他國家職業的選手來比賽。因為第一名的獎金有500萬韓幣耶~~~
我也遇到以前溜冰時認識的朋友,日本隊的一群人,以及贊助商美國的DUCK。在異國見到很久以前的朋友,真是感到格外興奮。

日本隊的朋友,風捲家族。他們已變贊助商了,自創的KAZAX品牌,我身上穿的T-shirt是風捲媽媽送我的。

一堆人在比賽。(正在起跑線前等待的選手們)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13~6/14
這是西江大跟韓國觀光合作的二天一夜免費的templestay,我們班只有2人參加,我和비비안,本來以為要去寺廟應該會很無聊,只是好奇心驅使,所以想去體驗一下不一樣的韓國生活。結果真是去對了,風景美麗、也學習了韓國茶道,做年糕.......有很多好玩的經驗。參加者都是西江大二級以上的同學,其實大多是四級以上的參加。因為兩天一夜的活動裡全程用韓文說明,在介紹寺廟建築的時候、再介紹用餐規則的時候、茶道體驗的時候....很多時後我是聽不懂的,很專心廳的話可以懂3~5成,但兩天的專注下來我都有點頭痛了,學生總共有約25人參加,還有韓國光關公社的職員約10名,有來自很多不同國家的人種,但在這裡卻都使用韓文溝通,覺得很像世界村,很有趣。

很漂亮的寺廟

這是醃泡菜的缸

在吃這飯時有很多規矩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在西江大學對面的一家餐廳,是2年前來韓國時,老師帶我們班同學來吃的餐廳。
今天再來吃午餐,雖然跟印象中的菜單不一樣了,但是又新發現不貴又不錯吃的食物。

這是菜單
我們點的是
팔색콩불
一人份是5000won
但至少要點2人份才可以出餐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也是我很愛吃的韓國食物之一
今天跟另外2位朋友去吃,我們點"中"的22000won(我覺得這間餐廳有點貴,大約15000won的話差不多)。3個人吃"中"的就吃的很飽了。
這種餐廳有的時候會以"半隻"(반마리)或"一隻"(한마리)來計量
這家餐廳位在"新村站"現代百貨公司後面,那裡有一堆餐廳......


這盤食物也是會辣的,但還是很好吃。
(찜닭이 매운지 만 맛이있어요)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比賽後,我就跟MAPO TEAM(마포팀)的人到居酒屋聚餐。
他們是一群很熱情好客的人,是我2年前來韓國一起溜冰時認識的朋友。
今天我已可以跟他們大部份的人聊天了,上次因為韓文太差,所以常常只能當啞巴,很多想說的都不能說。
所以多學習外文可以跟外國人當朋友,這種感覺很好。

我的mopo team 朋友們
(우리 마포팀 친구들)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