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的課程從一級開始就是全程使用韓文教學,但上課時老師會補充很多圖片,所以即使是從沒韓文基礎的人來也是可以進入狀況的。

6/12

 

1~3 복습해요.

 

쓰기

 

教一些動作的單字,然後發一張有很多動作的圖,圖上是有一個人起床到出門前所做的事,例일어나서 체조해요. 눈을 뜨고 세수해요.

 

強調文法的使用:일어나서,가서,와서,전화해서……

 

말하기

發單字表,跟同桌的同學一起check是否了解最近所學的單字;發文法複習表,讓我們練習()세요,() 거예요,()려고,() 다음에, 전에,() ,的用法,讓後自己寫下單字的以上變化形。例:살다사세요.

 

玩遊戲:分兩隊AB,老師先指定某一個文法,然後兩隊各派一名同學出來,老師將單字卡給其他的同學看,AB的同學在不可說出那個單字的情況下要用形容的,讓派出的代表可以猜到是哪個單字,並寫上老師指定的文法變化型,每個文法的變化型都練習完後,就看哪一對答對得分多獲勝。

 

읽기

 

2人一組,老師發兩種不同題目的紙,紙上有10個句子,A同學唸句子,B同學寫下所聽到的句子,10題寫玩後換B唸然後A寫。

 

將同學分成ABC三隊,每隊各派出一位同學,然後老師拿單字卡給派出的同學看,同學看完後回到自己對隊上形容出這個單字給隊友聽,然後隊友寫下單字,大約10秒的時間後,寫對答案的組員可得分。最後答對最多的那組獲勝,獲的巧克立。

我有去教保文庫看各韓文學校的教材,覺得首爾大跟西江大的教材內容比較類似(感覺有點偏簡單),梨花大和延世大的比較類似(看起來內容比較多)
因為我下一期有考慮換學校,初級的在西江大上是不錯,只是我覺得內容偏簡單,但考慮學期開課時間的因素,只有首爾大和西江的開學時間一致,其實我一直聽過讀過梨花大的同學對它的教學都是讚賞的,聽說讀寫均重,而西江雖然是有分寫、說、讀的課,但上起來感覺都像是說話課。我很想去梨花大讀,只是時間上沒辦法配合......想換學校的另一個原因,是我自己也好奇不同學校的教學方式。西江的正規課程有一天3小時的課,就是少了1小時寫的課。不過一期的學費會便宜15萬won,其實寫字課常常是老師教一些東西,其他30分鐘老師就發一張圖,叫我們和同學討論後,自己寫下圖中的人在做什麼,但我覺得這可以回家當作業寫就好,去上課卻只在那裡自己寫作業,我覺得有點浪費錢,所以如果我下學期沒換學校,那我只會報名一天3小時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