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來韓國學過韓文的人,一定都很好奇這裡的教學方式,所以我就再分享一次囉!!
9:00~09:50 寫字課 (쓰기)
老師發一張紙,上面有一些題目,
例:
1.現在住的房屋型式是什麼?지금 사는 곳이 어디예요?(원룸/하숙/기숙사/주택/아파트)
2.在這地方住多久了?지금 그집에서 산지 얼마나 됐어요?
3.設施如何?시설이 어때요?(인터넷/부엌/에어컨/난방)
4.週邊環境如何?주변환경이 어때요?(주택가/전망/공기/쇼핑샌터/교통)
5.優缺點為何?장점과단점이 뭐예요?
.............................
跟同桌的同學(約3~4人)聊天,介紹自己的住處後,在一張白紙上寫下介紹自己的住處。
10:00~12:00 說話課(말하기)
老師交我們課本上對話的內容,然後全班一起練習約5~10次
再來老師給我們一些可變化的主題,然後2位同學一組,互相練習對話約5遍。
(練習到可以把對話背起來)

之後我們班和隔壁班交換一半的學生,開始情境演練,演練我們受邀去朋友家應有的對話,(這時老師真的有準備餅乾和飲料)所以跟別班同學在聊天的過程,可一邊吃東西一邊閒聊(2~3位同學一組一起對話)。
12:10~13:00 閱讀課(읽기)
老師叫我們先閱讀課文的文章,閱讀玩一段後老師會交我們內容裡的生字。
今天的內容共有三段。1.參加結婚典禮時2.受邀聚餐時3.參加告別式時
再來老師發紙張請我們寫下文章內容的重點,例:參加時該準備的東西或穿著的服裝或該說的話。
然後老師或點同學回答。
再來就是請同學討論是否參加過韓國的婚禮,然後跟同桌的同學分享參加的經驗。

其實我在西江上了一~三級,它的教學的方式都一樣,只是教學難度深淺的差別而已,上課時間對話的時間很多,還算有趣,只是上玩一天課,都覺得喉嚨痛了,因為一直在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