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韓幣兌美金或台幣都貶值許多。
之錢太早把美金換完了,看著這麼好的匯率,所卻佔不到便宜。
因此今天就用台灣銀行的提款卡在KEB銀行提款機領錢。我領了40萬韓元,台幣帳戶減少了11383元。
所以匯率是1:35.14,還算滿不錯。(內含手續費提領金額的1%+NT70元)
(今天先去了新韓銀行신한은행,但那裡的提款機不能海外提款,那裡的職員就叫我去KEB BANK或是KB BANK提款,我去了KEB BANK發現也不是每一台都可提領,我問了職員,他告訴我其中一台,我才終於提領成功,它們的提款機並不會貼上CIRRUS這個標誌,所以如果去銀行,還是要開口問問喔!!)
(另外海外提款的密碼是金融卡的四位密碼並非台灣使用的晶片6~8位密碼喔!)

如果有信用卡的話,刷卡的話匯率也不錯,只不過會有約2~3入賬日的匯率風險。而且用卡的手續費約1%~2.02%不等。
台新有一張白金商務信用卡海外刷卡免手續費,但那張卡辦卡門卡太高了,所以我都是刷永豐卡手續費是1%,是目前我知道除了台新那張白金商務卡之外最低的手續費了。


但如果需要提領的金額大於NT5萬以上,還是用匯款的會比較滑算。
今天woori bank即期匯率是1147,台灣銀行的即期匯率是32.04。所以匯率約(1:35.80)
但海外費款的手續費較高,大約要NT1000元左右。所以除非是金額較大再用匯款,否則台灣提款卡也是很好用的。

今天台灣銀行的韓元現金賣價如下,所以匯率是1:33.53,在台灣直接換韓元都是最不划算的。

 韓元 (KRW)0.025820.02982

參考網站
https://ebank.bot.com.tw/NNBank/Default.asp?ITrnTm1222324502078  (臺灣銀行)
http://www.keb.co.kr/IBS/nebanking/cn/fx/index.jsp?vcode=03000000000000  (KEB B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