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月起就一直陸續有朋友來韓國玩,或網友請我當地陪翻譯。
有一點心得想來分享

1.穿帶好走的鞋來韓國觀光
在韓國玩不比台灣騎摩托車方便,所以沒搭大眾運輸的時間,不論是觀光或逛街,真的是一整天都在走路,所以一定要穿好走的鞋來,因為看大家都走到腳痛來後在這裡買新鞋。不過韓國真的也是買鞋的好地方啦~很多美鞋都不用台幣1000元,看起來就像台灣百灣公司賣2000元以上的等級產品。

2.保暖用品不可少 (圍巾帽子手套)
這裡溫差很大,現在常有零下氣溫的出現,又刮風的話,手腳耳朵或頭部都很凍。

有地陪陪伴的好處 (我知道的)

1.買東西不怕買貴
因為我知道行情,台灣網友本來寫好化妝品清單要來韓國門市購物,但卻發現韓國門市的價格比台灣網路價還貴。如果我幫忙從網路訂貨,就可以拿到跟門市價差很高的產品,一瓶化妝品甚止可差到10000韓幣以上。

2.教你退稅退稅流程,
我自己辦過退稅,所以知道流程。
因為常SHOPPING,所以也知道可退稅的店在哪裡(日常用品或化妝品店)。

3.可以換到較好的匯率,
我可以帶你去匯率好的換錢所換韓幣。(一般跟匯率好的匯率甚至1美元價差可到20韓幣左右,假設換了US3000X20WON價差=60000won價差耶,換更多就差更多了)

4.快速的到達景點
首爾我幾乎都很熟了,所以有名的景點,可以知道怎麼去比較快。很多旅遊書雖然都有介紹,但真的來到韓國,韓文不通的話,可能連地鐵站出口都找不到,迷路了也不知如何求救。

5.生活翻譯
這裡也會遇到很多狀況,例如房間缺東西要補,購買國際電話卡或交通卡,提早退房或延長住宿.....
韓國人的英文真的沒有我門想像中的好,若許在這裡能講中文的機會還比較多,因為很多店家都有會中文的店員,如果沒有的話與其獎英文溝通還不如比手畫腳了,但這時裹有翻譯可以電話溝通聯絡的話,久可以方便省時很多。

6.找餐廳或點菜方便
來韓國搭大眾運輸就可到旅遊景點,飯店也或許上網就可以訂。但看不懂韓文的話,真的是看到招牌也不知道店家賣的東西是圓的還扁的,熱的還ˇ冷的,黑的還紅的,看不懂韓文也不知道價格就很容易被坑錢。

7.代訂飯店 (機場接送)
如果不是自己上網做功課在韓國網站自己訂房的話,透過台灣旅行社訂一定是比較貴的,又不然他門賺什麼,例如台灣人很愛訂的高爺飯店,這裡訂房跟透過台灣旅行社一天差約台幣300元以上。
仁川機場離首爾是區還有一小時的距離,撘機場巴士也會因為不知道何時該下車而下錯站,搭機場地鐵也因為需要轉車,(曾有略懂韓文的網友來卻還轉車迷路花了3個小時才到首爾)

難得來韓國旅遊觀光,與其把時間浪費在迷路找不到景點,語言不通做事綁手綁腳,不如找個地陪翻譯,盡興的的享受韓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