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跟歐巴回鄕探望父母時,婆婆
總是很有活力很勤奮的生活
一早起床就準備豐盛的早餐,接下來就開始打掃擦擦抹抹房子,所以總是家裡總是一塵不染
跟婆婆總到市場或去海邊散佈
熱情的婆婆到處都有朋友,連超過營業時間的渡船都可以特別讓我們上船參觀…….
親友到韓國參加我的婚禮認識我婆家的人
也都說我很lucky可以嫁到那麼家庭美滿幸福的人家~
 
因為5/8是韓國父母節的關係
所以5/10-5/12我跟歐巴就決定要南下木浦探望兩老

婆婆的廚藝很好,家裡隨時都有滿滿的各式各樣的小菜。
5/12回首爾這天,公婆又忙著打包一堆食物給我們,婆婆每次都希望我們開車南下,有車子的話可以載更多泡菜回首爾,但路程很遠開車的話要5個多小時,所以我們現在都搭KTX(韓國高鐵)來回,這次我跟歐巴兩人又提著沉澱澱的包袱(不知道有沒20公斤)
回家打開一看
哇~都是SINDY愛吃的食物耶。
公婆真的是對我很好,吃飯時都會注意我喜歡吃什麼食物
我們離開時就會打包這些我愛的食物
這盤是梅子泡菜,外面一定買不到,酸酸甜甜的實在美味
這一盤是覆盆子,幾個月前來婆家玩時,婆婆就都會在果汁機裡裝很多這個覆盆子再加養樂多打成果汁給我喝,婆婆說這個對女生身體很好,(一個馬克杯的量:2瓶養樂多再加滿覆盆子不另外加水打成果汁就完成了),但其實我是愛上這個水果優酪乳般的口味,婆婆有另外用藍梅+養熱多打的我就覺得沒那麼好喝。
回到首爾後我就在各大超市及市場找尋覆盆子果實,但怎麼樣都買不到,所以我就問了婆婆在哪裡買的,婆婆說這是有季節性的要夏天才有,所以婆婆就把家裡的存貨幾乎2/3都給我了。真是感動。

再來還有韓國人每餐必備的大白菜泡菜
Sindy現在的家裡除了舊有的大冰箱外,
還多了一個泡菜冰箱,但也是一下就被婆婆的愛心裝滿了


這個泡菜冰箱家電很特別吧!就在一般瓦斯爐的下面多了這2個大抽屜冰箱,可以調整溫度弱中強。

Sindy很愛吃烤魚(생선구이)木浦靠海,所以婆婆覺得這裡的漁貨品質好又便宜,就給我們這一大堆可以吃上半年的份吧! 所以冰箱的冷凍庫也滿了。

甚至婆婆連烤魚的鍋子都送我們了
只就把魚解凍放進鍋子裡,不用倒油也不需加鹽調味,只需先把煎鍋加熱,放入解凍後的魚,開小火煮約10分鐘後成金黃色就可以吃了
                                                              (圖片有點恐怖齁~)
現在我們家大約每3天會吃一次烤魚
聽說這週末婆婆還要上來首爾作泡菜給我們吃
不是上上星期才剛見面嗎?
歐巴說父母上了年紀後會更頻繁的想念子女,我想應該也是想來看看我們搬家後的新環境吧!!
這次希望能學好婆婆作泡菜的好手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