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廚藝很好,ㄧ直很想跟她學習做泡菜以免家裡斷糧,畢竟外面買的口味比不上不說,也擔心添加了不健康的物質

有沒有人跟SINDY以前一樣,以為辣椒粉+鹽巴抹在菜葉上就可醃成泡菜 XDD

要有好口味其實放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內容物!!!!

  김

(大清早SINDY跟婆穿著睡衣就開始動手醃泡菜 XDDD)

準備材料:蔥一大把 (白菜一大顆也可以比照製作)

內容物:蝦米,薑,蒜頭,蚵仔,白飯,辣椒

調味料:魚露,鹽,果糖,味精,白芝麻

製作步驟

1.菜葉先清洗乾淨後放在大盆裡,灑一堆鹽,再灑ㄧ些水,先放置幾小時(約4小時上下都可以)

2. 4小時後把菜拿起來用清水沖洗,這時後菜已有鹹味 (我們泡了ㄧ晚,所以有多沖洗幾遍才不會太鹹)

3.自家食用的很重成本放了很多好料

蝦米,薑,蒜頭,蚵仔,白飯,全部絞一絞......

a         

4.再來放入曬乾的辣椒,絞到很細以後就挖出來放在大碗公或大盆子裡 (不放曬乾的辣椒的話,直接加辣椒粉也是可以)

2-horz  

 5.再來加入一推調味料(材料:鹽,魚露,果糖,味精,白芝麻) 量多少呢?我只能說適量XD (味精就真的只放一點點啦)

然後就用手挖來挖去,拌來拌去,直到非常均勻為止

aIMG_1227-horz  

6.把泡過鹽水清洗乾淨的蔥拿起來切段,也可以用剪刀剪短,才不會吃到噎到

7-horz  

6.醬料調好之後,就切好的蔥(菜葉)放進大盆裡一起拌一拌,塗抹,這時也可試吃看看,有生菜味,但口味已滿不錯了,加油就快完工了!!!

 

4-horz  
 7.最後這個步驟也很重要,拿一個容器不用太大,壓一壓擠一擠可以把蔥泡菜都裝進去就好,因為要把菜葉壓死,這樣吃起來比較快熟(就比較不會有生菜味),醃好的泡菜隔天再開.

始食用就非常美味,放在冰箱可以保存很久.

9  

現在婆說每天吃這個泡菜就想到SINDY,SINDY要再趕快找時間去探望公婆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