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那到熱騰騰的外國人登錄證
今天就到銀行開戶了,
其實我本來就已經有KEB BANK的帳戶了,只是我對韓國的金融也很感興趣,今天跟朋友去銀行,所以我就順便開戶。
只要準備
1.外國人登錄證
2 護照
3 在銀行寫申請書
(不用存錢就可開戶)

大約十分鐘就辦好了,不像台灣都慢吞吞,要寫的資料又多,在台灣開戶平均要花30分鐘以上。

















提款卡可當現金簽帳卡使用
 
woori bank 우리은행 在韓國很普便,所以要找ATM領錢的話也很方便。
今天還去了新韓銀行신한은행打算開戶,但是要開戶3個月後才可辦提款卡,3個月內要領錢的話,就要在下午4:30以前到銀行寫提款單,那真是太不方便了,不過台灣朋友跟我說,美金旅支要換韓圜只有新韓銀行不收手續費,其他銀行則要,所以若攜帶旅支來韓國的朋友可考慮在新韓銀行兌換,在銀行用旅之換的匯率也會比現金好,US100元大概可多7won但當然還是比不上拿美金去東大門運動場12號出口附近的2樓換錢所,那裡US100元現金大約比銀行多20w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