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新年我依然是在韓國度過。
從首爾開車到韓國的最南邊的木浦목포不塞車要5個多小時,年假車潮擁擠的話,只少要7-8個小時以上。所以今年我們搭KTX(韓國的高鐵)南下。
我個人認為大概全韓國有2/3的人住在韓國。而且多是是外地人,一到重要假期首爾就變空成,店家也大多休市關門,但回鄕的車潮很恐怖的爆滿。
車票已經提早一星期預定了,還是只能買到大年初一的票。除夕前幾天不知道幾星期前就販售一空了。

韓國的KTX有提供WI-FI服務,手機或筆電都可免費上網,很棒的服務。
韓國跟台灣一樣非常重視農曆新年,也是親友團聚的日子。
所以我除了去歐巴父母家,
她們還帶我去阿姨家。(歐巴媽媽的姐姐家)
阿姨的小孩都結婚了,所以媳婦女婿還有很多小朋友,所以很熱鬧。
過年除了會喝年糕湯。其他沒有什麼特別的食物。
歐巴媽咪手藝很棒,做的料理跟餐廳一樣好吃,真想邀請她到台灣開韓國餐廳。
用餐的的娛樂就是玩花牌,雖然我也很愛這個遊戲,但韓國的歐巴桑個個都是高手,她們還玩有賭注的,所以我不敢下場,只在旁邊參觀
韓國花牌的文化跟台灣的麻將是差不多意義的。
地上墊綠色的墊子,用力丟牌時就會有清脆宏亮的饗聲。連平日看起來很溫柔的姐姐們,一玩起花牌那股丟牌的狠勁,跟平日安靜賢淑的形象都不一樣。
韓國的女生一定要學會玩花牌,可以瞬間拉進婆媳,妯哩之間的親近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