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是SINDY和歐巴的韓國婚禮。
因為公婆親友多,所以婚禮是在歐巴的故鄉"木浦"舉行。
 

 
韓國人通常婚禮只會辦一次。
不像台灣人有分文定,喜宴,歸寧,或者是故鄉跟職場不同地點的話,宴客會辦好幾場。
只是因為SINDY是台灣人的關係,所以我們才有在台灣多半一次文定喜宴。
所以外縣市的親友多的話,還會提供巴士,會是補貼車資,像這次有首爾來的親友,婆婆有就補貼一台車10萬韓幣。婚禮前幾天,歐巴除了常跟朋友聚餐,當然都是歐巴買單。甚至前晚還有一場單身PARTY,也都是新郎買單。所以韓國雖不像台灣有隨喜帖送餅的習俗,但飯錢酒錢花下來也絕不是小數目。
韓國的婚禮幾乎都是婆婆打點的,我只要開心的去赴宴即可。
台灣跟泰國也有一些親友來參加,所以SINDY還是有小忙一下訂飯店車票等等。
韓國有專門的結婚場地,包辦了婚紗拍攝,禮服租借,皮膚保養,髮型設計,結婚儀式.....
我是5天前提早到木浦做結婚準備。
7/6一到就先選白紗,然後做臉部保養(40分鐘)
7/8再去做一次臉部保養,跟婆婆去租借韓服我家人的韓服。
7/9跟歐巴一起參加單身party
本來禮俗是婆婆做一套韓服送我媽,我媽也做一套回送。
但因為我媽咪不想穿韓服也覺得為了一天結婚做一套韓服只穿一次很可惜,所以婆婆決定用租的。
那天要讓姐姐也穿的漂亮,所以連姐姐的也一起租了。爸爸或是有哥哥弟弟的話就只要穿西裝就可以。
 


這是韓服出租店,上圖的算是有些改良式的,租一次約10~15萬,比較一般傳統式的約5~10萬韓元。有包含鞋子。

單身PARTY喝酒攤,有切蛋糕,朋友還拿香檳搖晃後噴灑在新人身上
中午的婚禮,我跟婆婆早上七點就先去化妝,韓國的裝法跟台灣最大不同就是臉化的超白,也很重視化眼線的部分,髮型後面看起來很漂亮,前面我覺得還好。


7/10  SINDY終於穿上白紗

 
典禮開始前,我方家屬和男方家屬會到攝影棚一起先拍家族照。
之後我坐在新娘室供人觀賞拍照
 
 


婚禮會場

新人進場後,證婚人在前面講一大串結婚宣言,

再來是親戚合照,朋友合照


之後到페벡식像是台灣的喝茶儀式。這時候新人換穿韓服。公婆會丟棗子和栗子給我們代表早生貴子。這個初夜晚上要吃,吃1顆棗子會生1位兒子,吃1粒栗子會生一位女兒。想多生就多吃。
之後會有親戚長輩進來,我們要奉茶給他們,順便認識親友,親友會包禮金給我們。
傳統儀式結束後就到餐廳吃自助餐 (新人在進行傳統儀式時,賓客已先開始用餐了),所以等我們用餐時,很多賓客都已打招呼要離開了,這裡沒有敬酒禮儀。
婚禮後坐裡車逛木浦一圈,聽說韓國人婚禮結束後會在跟朋友聚餐玩樂(台灣也是這樣),但因為SINDY有台灣和海外的親友來,所以先回飯店稍作消息後,晚上就又出門逛街,吃飯,欣賞。

隔天,公婆租12人坐的箱型車,帶我的親友一起去釜山,慶州玩回首爾。
之後會陸續有遊記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ates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